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上班首日广东大部仍炎热 粤北、珠三角等地需注意雷阵雨

时间 : 2019-09-16 08:38: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上班首日,广东大部依旧延续了中秋假期的炎热,同时局部地区伴随短时雷阵雨。

  1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其中湛江、茂名、肇庆等市县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雨到暴雨,湛江雷州市北和镇录得全省最大降水量50.4毫米。

  同时受降水影响,粤北市县白天最高气温较14日下降了1℃-5℃,其余市县基本持平,高温范围缩小,仅粤北4个市县录得35℃以上的高温。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大陆副高影响,我省大部炎热天气维持,易出雷阵雨,局地有暴雨和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

  其中16日,粤北、珠三角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粤北市县最高气温将达34℃-36℃,其余市县32℃-34℃。

  17日,粤北、珠三角、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粤北、珠三角市县气温最高为34℃-36℃,其余市县33℃-34℃。

  18日,粤西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北、珠三角市县最高温为35℃-37℃,其余市县33℃-35℃。

  广州市区,16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7℃-34℃;17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5℃;18日,多云,气温介于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