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台风“剑鱼”折返趋向我省沿海 未来几天我省南部市县将有持续性降雨

时间 : 2019-09-04 09:09: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日凌晨,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热带风暴级),并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随后又改变方向趋向海南岛。预计受其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南部市县将有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

  截至3日17时,“剑鱼”减弱为热带低压,并移入越南近海海面。但原本向西的“剑鱼”杀了个“回马枪”,预计其在未来24小时将缓慢向东北方向移动,再度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5日—6日趋向我省海面,强度略有加强。

  另外,3日17时,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约34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其将以15公里—2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以东洋面,5日移入东海海面。

  主要受台风“剑鱼”影响,3日白天,梅州、南部沿海市县出现了分散阵雨或雷阵雨,珠三角南部市县局部出现了大雨,全省气温出现了1℃—5℃的上升。

  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剑鱼”靠近,未来几天我省有持续性强降雨和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其中4日,粤西、珠三角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5日—6日,南部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

  另外,4日南海中北部和我省海面有6级—8级大风,台湾海峡有7级—9级大风,巴士海峡有8级—10级大风;5日—6日我省海面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广州市区,4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南部雨势较大,气温在24℃—31℃;5日,阴天,有大雨,气温在24℃—29℃;6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在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