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双台风形成 我省南部将有持续强降雨

时间 : 2019-09-03 09:02: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随着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热带风暴级),加上此前形成的南海热带低压,目前形成双台风局势。台风“玲玲”离广东较远,影响不大,但继续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未来几日我省南部市县将有持续性强降雨。

  2日8时,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的热带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命名为“玲玲”。截至2日17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630公里处,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但从预测路径看,台风距离广东较远,影响较小。

  而南海热带低压于2日10时4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沿海登陆后,截至2日17时位于距离海南省三亚市西偏南方向约100公里处,预计未来将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也将持续影响我省。

  2日白天,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珠三角、粤西南部、河源、梅州有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局地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据气象水文监测,2日8时到17时,有9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我省有持续性强降雨和8级左右短时雷雨大风。

  其中3日,粤西、珠三角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4日-5日,粤西、珠三角和粤东市县先后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

  另外,3日-4日我省海面有6级-8级大风;5日我省海面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广州市区,9月3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气温在25℃-32℃;4日,阴天,有暴雨,气温在24℃-29℃;5日,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在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