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粤南部沿海市县降水将日趋明显

时间 : 2019-07-01 09:07: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我省大部气温持续升高,随着南海热带扰动较大可能发展为热带低压,我省南部沿海市县降雨将趋于明显。

  6月30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市县天气炎热,午后出现分散雷阵雨,其中珠三角中南市县、湛江、清远和汕头部分乡镇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截至6月30日17时,全省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其中罗定、高要、肇庆、韶关、仁化、曲江、始兴、南雄、大埔9个市县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计,南海热带扰动较大可能于7月1日下午到夜间发展为热带低压,并趋向海南到粤西沿海海面。受其影响,1日到3日,我省南部沿海市县降水将逐日趋于明显。

  7月1日,粤东、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8级左右雷暴大风;7月2日,粤西和珠三角的中南部市县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月3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