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降雨来了个“回马枪” 未来几天我省多雷雨且沿海有暴雨

时间 : 2019-06-27 09:10: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本轮降雨并未如预期减弱,反而来了个“回马枪”。从26日凌晨到白天,除雷州半岛外,我省大部分市县先后出现了短时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预计未来几天,降雨仍将持续,且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近期西南季风活跃,副高北上又不坚决,雨水不愿歇息,地质灾害要注意防范。省气象台预计,27—29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来看,27日,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深圳、惠州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8—29日,粤西沿海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再次提醒,前期我省已出现了持续降水,江河水位较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需继续防范降水引发的山洪、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