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广东赛区)将在三水打响

时间 : 2021-06-02 10:07:2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777.png

赛事比赛场地设在三水区北江体育休闲公园威斯汀足球基地。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广东赛区)将于6月2日在佛山市三水区打响,来自广东、北京、江苏、河南的4支球队将在此展开激烈竞逐。该赛事是三水近年来承办国内足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届时将有10名现役国脚代表各自省队参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15日-27日在陕西省举行。本次全运会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资格赛共分为广东省、山东省、四川省3个赛区进行。全国共14支队伍参加本次女足成年组资格赛。根据中国足协的抽签结果及赛区安排,广东赛区将承接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资格赛B组的赛事,广东、北京、江苏、河南4支球队的比赛将在三水区进行。

  比赛将于6月2日、5日、7日每日15:30开赛,每天两场赛事同时开打,赛事比赛场地设在三水区北江体育休闲公园威斯汀足球基地。届时将有10名现役国脚代表各自省队参赛,其中广东省代表队有林宇萍、李晴潼、罗桂平、陈巧珠,江苏省代表队有彭诗梦、王晓雪、李梦雯、马君,河南省代表队有河南省的王姗姗、娄佳惠。

  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半支国家女足现役国脚云集广东赛区,她们是刚刚代表国家队战胜韩国队夺得东京奥运入场券的功勋球员,这也使得广东赛区成为本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最有亮点的赛区。

  本次赛事是三水近年来承办国内足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近年来,三水区依托良好的足球发展基础,抢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逐年按计划开展高标准足球场的改造和建设工作,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助推三水足球训练基地提质扩容,并以市场为导向,开创“足球+”文体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期间,三水区凭借优越的交通、环境等条件及丰富的足球赛事组织经验,整合本地资源,大量承办高水平足球赛事和承接国内外职业足球俱乐部各梯队的冬训项目,获得全国首批体育先进县、广东省首批足球城市试点县(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等众多荣誉。

  “本次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落地三水,充分说明三水区已具备承接大型足球赛事的能力和资质,‘足球+’品牌建设卓有成效。”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赛事对接待酒店和比赛场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并严格按照《第十四届全运会足球项目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规定做好防疫工作,赛事将由青草园APP平台进行在线直播,比赛现场不设观众席,实施全封闭管理,确保参赛安全、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