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中超第二轮广州赛区开战 “广州双雄”能否同奏凯歌?

时间 : 2021-04-27 10:04:0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f3399e69-9072-470a-b392-eaec5a00ee8d_副本.jpg

艾克森确定将重新登场。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中超联赛第二轮26日、27日两天在广州赛区上演4场比赛。广州队本轮做客花都挑战山东泰山,广州城则重返越秀山主场迎战重庆两江竞技。在揭幕战“广州德比”握手言和的两支本地子弟兵,本轮能否同奏凯歌?

  挑战山东泰山广州队迎强强对话

  27日下午3时35分,中超第二轮将上演一场重量级较量——广州队将在花都体育场迎战山东泰山。尽管首轮没有取得开门红,但卡帅认为全队在揭幕战中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和战术内容还是值得肯定的,只是在进攻方面存在过于急躁的问题。

  揭幕战上,艾克森踢失了一个点球,然后半场因头部受伤提前被换下。经过这几天的调整,卡纳瓦罗表示艾克森的身体状态已经没有问题,他肯定会出现在对山东一战的出场名单中。韦世豪上场比赛与裁判出现过一些纠缠,卡纳瓦罗认为:“我一直都和他有交流,作为一名成熟的球员,他必须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他要学得更加聪明。”对上场替补出战并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吴少聪,卡帅给予了肯定,认为他这两年的进步很大,是自己值得信任的球员,今年肯定会给他更多上场的机会。

  山东泰山今年引援动作不小,后防线上引进了中卫石柯,中场引进了韩国K联赛MVP孙准浩,还有从广州队引进了徐新,锋线则引进了日本J联赛射手莱昂纳多,目前的阵容比去年有很大提升。毫无疑问,广州队与山东泰山之战,双方胜负的关键点还是要看中场的角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刚从广州队转到山东泰山的徐新,他在这场比赛并没有“回避条例”。山东队首轮对阵重庆队以2比0完胜,徐新便贡献了一记精彩的挑传,帮助郭田雨取得进球。对此,卡帅表示:“过去几年我一直希望徐新能作出一些变化,结果他在去山东队不到1个月就完成了,他的体重降了4公斤,现在他拥有了作为一名顶级球员的体型。”

  此外,中国足协公布了第二轮比赛开放的场次——不仅增加到5场开放场次,还下调了部分场次的票价。虽然广州队与山东队的比赛是在下午进行,但这场比赛的票价和揭幕战是一样的。据悉,届时将有5000名广州球迷会到场支持广州队。

  重返越秀山广州城期待开门红

  26日8时,中超联赛次轮,广州城主场迎战重庆队,这是疫情以来广州城的首个主场正式比赛,重返广州足球的福地越秀山体育场,球队期待开门红。

  揭幕战迎战广州队,广州城的表现抢眼,特别是只有一名外援首发,本土球员众志成城,发挥是可圈可点,球队两次在进攻右路打出精彩配合,小吉的处子秀不俗,与叶楚贵、宋文杰的配合也挺默契。不过,广州城的重塑防守体系虽然战术执行力不错,但否能经受住“利矛”的冲击也有待更多比赛的考验。重要的是,次轮的情势逆转,困难重重的对手放低姿态靠偷袭,主场作战的广州城反而成为期待与压力更大的一方,主帅范加斯特也表示球队的控球率和进攻时间会增加,那么,换一种打法后,广州城会排出怎样的首发阵容,会不会有更多外援首发,进攻效率又会如何?

  范加斯特携球员黄政宇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强调已经做好了比首轮比赛更困难更艰苦的准备,但球队的目标是赢球。就广州城的球风从传控变防反一说,范帅说今年中超才踢了一场比赛,对手还是亚洲冠军球队,实力很强,广州城理所当然更多防守,但技战术肯定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部署,所以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至于重返越秀山主场,范帅说对自己是全新的体验,他也非常期待和激动,希望能将胜利奉献给球迷。而黄政宇则表示,这几天的训练均以恢复为主,对重庆队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希望比赛能有好的结果。对于主场作战,黄政宇表示很兴奋,球迷一直是球队的巨大动力,希望给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至于首轮制造进球开了好头,黄政宇表示没想太多,以平常心对待,做好自己的本分,首轮比赛只是漫长联赛中的一轮,他期待在后面的比赛中都能用好的表现来回报主教练的信任。

  重庆队首轮完败给山东队,主教练张外龙强调了球队自身存在多种困难,包括人员不整、体能与状态都不佳,技战术磨合不好等,但也表示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球队的团结也非常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