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中超广州赛区前5轮“小考”结束 广州赛区运行顺利球市复苏

时间 : 2021-05-18 09:38:2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2021中超联赛广州赛区本月15日晚进行了第5轮的最后一场比赛。至此,广州赛区的中超第一阶段前5轮全部结束,此后因让路于国足备战和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一阶段剩余9轮比赛将于6月下旬重启。

6607439_oujy_1621088692569_b.jpg

5轮过后,广州城(白衣)排在广州赛区第3位。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组织工作专业高效高品质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是广州在成功举办2010年亚运会之后所承办的最大型的一次体育赛事,而且赛事周期之长史无前例。

  广州赛区前后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筹备本赛季中超,在赛事组织、场地运营、媒体服务、酒店接待、交通运行、安保防疫、票务运作、应急反应等方面均体现出专业、高效和高品质,得到了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和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的肯定。

  4月20日晚上,本赛季中超在天河体育场拉开帷幕。3万球迷进场观看“广州德比”,创造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单场体育赛事的最多观众纪录。5月2日晚上,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型主题快闪活动。从中超第三轮开始,广州赛区所有比赛都向观众开放。从前5轮19场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广州赛区的场均上座率超过2000人,对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体育赛事的有序开放做出了积极尝试,也对中超球市的恢复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