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击败山东队率先晋级总决赛 华南虎冲击第十一冠

时间 : 2021-04-23 09:38: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33 (4)_毒霸看图.png

广东宏远严防死守,山东队在进攻端显得办法不多。图片来源:新华网

  虽然过程不易,但华南虎还是如愿以偿晋级总决赛。22日晚,广东队在CBA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以118比112击败山东队,总比分2比0晋级。这是华南虎连续三年晋级总决赛,也是队史第16次进入总决赛。

  上场大比分输球的山东队没有坐以待毙,比赛打得更加积极,在进攻端非常坚决,三分球命中率也有很大提升。

  或许是因上场轻松赢球,广东队把比赛想得简单了一些。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防守做得不够好,进攻也是以个人进攻为主。首节落后对手5分。

  华南虎在第二节完成反超,赵睿连续4次篮下强攻得手,帮助球队把分差拉开。赵睿此役全场贡献29分,刷新了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赛后主帅杜锋也对他赞赏有加,“赵睿算是球队中年轻的‘老队员’,在阿联、马尚相继受伤的情况下,他站了出来,给予球队很大能量”。

  下半场广东队打得仍不太流畅,山东队打得很顽强,力争反超,不过老练的广东队还是把领先优势稳稳把控在自己手中,最终如愿晋级。

  广东队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辽宁队与浙江队比赛的胜者,目前辽宁队总比分1比0领先。上赛季总决赛,广东队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辽宁队,成为十冠王,本赛季总决赛广东队和辽宁队很可能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