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广州长洲岛环岛碧道将开工建设国际标准半马赛道

时间 : 2020-06-08 09:23:3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6日,长洲岛碧道(绿道)系统一期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其中透露,将以“慢生活、慢休闲、慢运动”为主题,打造人与自然和谐融合的碧道景观,项目计划将于2021年1月竣工。

  拟建的碧道一期工程总长16260米,其中深井社区碧道长7070米,长洲社区碧道长1920米,大吉沙碧道长7270米;景观带改造总面积32729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道路工程(碧道、绿道)、景观节点建设、绿化升级、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等。项目总投资5307万元。

  未来长洲岛将成为长跑的好去处,以“历史、生态、人文、智慧”为主题,按照A2马拉松赛道标准,在长洲岛规划设计了约23公里的跑道路径,且地形起伏小,具备国际标准半马赛道条件。

  此外,长洲岛碧道还将是一条串联多个景点的景观带。长洲岛现有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众多景点坐落于岛内。工程将从区域整体发展的考虑出发,根据不同的基础条件与现有各类景点衔接,形成一个具有丰富游览体验的碧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