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广州第二批学生11日返校 开学第一天体育课安排上了

时间 : 2020-05-12 11:00:07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体育.jpg

天河中学学生在室内体育馆进行体能预热训练。图片来源:金羊网

  5月11日,广州第二批学生返校,涉及中学初一初二、高一高二以及大学学生。据广州市教育局数据,共542所中学(含4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13所高校的20个校区师生返校。

  部分学校设置“体能恢复期”

  当天,广州天河53所中学非毕业班34169名学生和3432名教职员工返校。天河区教育局给全区中小学校长写了一封信,信中称“让返校学生静心,无条件呵护每个孩子,用爱心、耐心引导学生增长防控知识、恢复体能,融入集体”。

  返校第一天,不少学校就安排上了第一次体育课。部分学校还将第一个月设置为“体能恢复期”。

  由于天气炎热,天河中学高中部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节体育课,先是在室内体育馆进行体能预热训练,之后保持间距排队进入操场跑步。该校设立一个月的“体能恢复期”,只开展低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同时,科学监控学生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安全有序推进体育教学工作。

  “学生宅家学习三个月,体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接下来我们将引导学生加强锻炼、恢复体能。”天河外国语学校校长胡东说,返校的前四个星期将是体育课的缓冲期,要求运动不要太剧烈,让学生慢慢地适应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