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室内也能做课间操?解锁防疫运动新形式

时间 : 2020-06-05 10:41:29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继5月18日小学1-4年级、中职学校返校后,6月2日,汕头市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也迎来开学。当前,汕头全市中小学生全部返校复课,校园内重现琅琅书声。

微信图片_20200605105412_meitu_9.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非必要不组织学生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如何在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卫生安全前提下让学生们每天有一定的体育锻炼时间呢?为了安全有序开展校园课间活动,汕头市金阳小学在充分考虑客观环境等前提下,因地制宜,利用教室有限空间,精心推出了一套室内操。

  时而转转头、时而动动手,现场充满动感,活力四射。每天大课间,金阳小学各个班级在班主任、配班老师的组织下,学生迅速收好桌面上的物品,在各自的座位上跟着节奏“舞动”起来。“室内操由学校体育组策划编排,让孩子们在课间能够动动手指、拉拉颈椎、扭扭腰身,可有效缓解长时间伏案桌头带来的疲劳,同样适合上班一族。我们也将室内操分享到集团内的其他学校,让更多孩子一起学习。”金阳小学政教处主任魏晓兰说道。

1111111.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据金阳小学体育组张老师介绍,结合学生身体发育特点,室内操共有九节,主要从锻炼头部、肩部、腰部、腿部等身体部位进行科学编排,整体动作幅度适合在单个座位内展开,简单易学且富有趣味,时长约为三分钟。不仅如此,这套室内操未来还可以在雨天、雾霾天等特殊天气下,作为备选方案,供教师们在室内组织学生进行体育锻炼。

  金阳小学五年级学生吴恩琪说,“我觉得室内操非常不错,除了在学校课间跟着老师同学们一起做之外,当我在家学习累了,也会做起室内操,放松一下。”非常时期,非常的锻炼方式。这套丰富有趣的室内操,既做好了防疫工作,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抗击疫情,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