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组别设置覆盖全部年龄段 近万人参与广州市“市长杯”乒球赛

时间 : 2019-07-22 08:37:24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市长杯2.jpg

市民群众踊跃报名参赛,“市长杯”参与人数逐年攀升。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2019年广州市第11届“市长杯”时代中国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青少年组总决赛(9岁以下组、10岁-12岁组、13岁-15岁组、16岁-29岁组)在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举行。迈入第11年,本届“市长杯”为期4个月,在全市11个赛区进行8个组别的角逐,吸引了近万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30岁组、40岁组、50岁组、60岁及以上成年人组的总决赛将在8月举行。受邀参加的佛山市代表队、中山市代表队与市民同台切磋球艺,其乐融融。

  “市长杯”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是广州全民健身体育的一个品牌赛事。比赛在5月至8月进行,历时4个月,全市11个赛区将分别进行8个组别的比赛,各组别冠军将进行总决赛决出总冠军。海珠区南洲街东风二队夺得9岁以下组冠军,海珠区蜘蛛侠队夺得10岁-12岁组冠军,天河区侨中联一队夺得13岁-15岁组冠军,荔湾区清心鸡沙田餐饮发展有限公司队夺得16岁-29岁组冠军。今年的比赛在组别设置上十分接地气,除了现役专业运动员等不得参赛以外,比赛不分地域、不分阶层、不分性别,总结了往届市民群众的建议,划分出覆盖全部年龄段的8大组别。市民群众踊跃报名,参与人数逐年攀升,今年接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