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在梅州市开营

时间 : 2019-07-11 07:48:36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夏令营开营。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梅州市跆拳道夏令营”近日在梅州市平远县第一小学开营。

  本次夏令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跆拳道协会承办,梅州市跆拳道协会、梅州市战尊武道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协办。此次,梅州市夏令营活动历时近10天,有超过700名青少年参与。夏令营期间,广东省跆拳道协会选调跆拳道导师为青少年详细讲述跆拳道竞技技巧,并示范、演练相关动作。

  据悉,2018年广东省举办覆盖30个项目的110个冬夏令营,共计2500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2019年广东省继续扩大规模和覆盖面,通过地市体育行政部门和省单项协会承办的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荐选拔出覆盖5万余名青少年的270余个冬夏令营,初步形成特色鲜明、健康活力、共荣发展的青少年体育新形态。

  此次夏令营是广东省跆拳道协会承办夏令营第一站。梅州市跆拳道协会通过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体系,厚植青少年体育根基,帮助青少年掌握1至2项体育技能,养成体育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以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与终身体育习惯,增强青少年体质,选拔青少年后备人才为主旨,力在打造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以融合性、趣味性、本土性、延续性和优势性为特征,选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结合各地本土项目传统,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号召,面向省内及港澳青少年开展活动,凸显融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