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广州攀岩公开赛开赛在即 粤港澳高手展开巅峰对决

时间 : 2019-07-02 10:23:1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参赛选手开始“热身”。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7月13日,广州攀岩公开赛将在广州大学城揭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选手将齐聚广州展开巅峰对决,其中,大湾区高水平选手更是将这场比赛当作迈向世界顶级赛的热身赛,必将全力以赴。比赛期间,现场还将举办扁带大战、亲子接力等精彩活动,可以说,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正在成为中国攀岩的“新高地”。

  1日,广州攀岩公开赛推广活动的第二场——攀岩讲座和攀岩线路挑战活动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广东体育医院院长、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常委、运动创伤主任医师方健辉和全国攀岩锦标赛冠军、中国攀岩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攀岩教练员叶向阳现场授课并开放攀岩赛道供选手挑战。

  今年,广州攀岩公开赛精心筹备、组织,希望为参赛选手和岩友提供一场精彩、热烈的攀岩盛宴。据介绍,今年比赛有几大亮点:

  首先,赛事规模更大,水平进一步提升;大赛通过调整比赛日程,与国际大赛错峰举行,优化赛程,预计将有超过400名选手参赛,比去年的参赛阵容多出50人左右。同时,大批顶尖青少年选手将出战。

  其次,新增高校组资格赛,推动攀岩进校园。通过新增的高校组资格赛,让一些刚刚涉足攀岩的“新手”大学生提高参赛体验,逐渐融入比赛,从而起到过渡作用,更有利于他们的稳步成长和水平提升。

  第三,本届赛事开赛之前,组委会连续2个周末安排了两场攀岩讲座和线路挑战活动,邀请体能专家、运动损伤专家以及国内高水平攀岩教练进行分享和讲解,为攀岩选手和爱好者答疑解惑,既科普了攀岩知识,又有利于选手技战术水平的提升。

  另外,广州攀岩公开赛今年将接纳粤港澳高校组队参赛,据悉,澳门大学将会组队参加高校组的比赛,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也将组团参赛,他们当中不乏参加过2018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的高手,这将进一步增强比赛的整体水平,比赛也将更有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