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2019年珠海市斗门龙舟文化节19日开赛

时间 : 2019-05-16 11:26: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斗门.png

即将参加珠海市斗门区龙舟文化节的队伍正在紧张训练。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水面鼓声一阵紧似一阵,催动着数艘龙舟劈波向前。岸边人潮如织,为这些“水上蛟龙”呐喊助威。5月15日,2019年珠海市斗门龙舟文化节的参赛队伍在黄杨河畔摆开阵势。一座与水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又将写下一段龙舟佳话。

  五月五的端午龙舟遍香山。据悉,今年的珠海市斗门区龙舟文化节将于5月19日拉开战幕,竞赛项目包括公开组标准龙600米直道竞速、珠海组标准龙600米直道竞速、青少年组小龙舟100米直道竞速和传统彩龙表演。

  届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49支龙舟队将在黄杨河上劈波斩浪,一决雌雄。

  在龙舟文化节举办的同时,还将联袂举办彩龙表演、龙舟文化节优秀摄影作品评选活动、龙舟文化图片展览、赛场文体表演等。主办方预计,届时,将吸引粤港澳大湾区龙舟文化爱好者约5万人齐聚黄杨河畔,欣赏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