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刘诗雯为广东夺得有史以来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 圆梦世乒 逐梦奥运

时间 : 2019-04-28 08:22:5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球.png

刘诗雯成为本届世乒赛的双冠王。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国乒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单项赛再添两金,马龙/王楚钦夺得男双冠军,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夺得女单冠军,她在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陈梦,其中,第5局打出了11比0。这不仅是刘诗雯运动生涯中的世乒赛女单首冠,也是广东有史以来的首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加上此前一天的混双冠军,28岁的刘诗雯在布达佩斯荣膺双冠王,如此优异的表现,也帮助她充分掌握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主动权,除了铁定入选女团三人参赛名单外,她更可以选择兼项女单还是混双。

  28岁的刘诗雯从2007年开始参加世乒赛单项赛,从2009年开始参加女单项目,在女单项目上,她在2013年和2015年两度闯入决赛,但两次遗憾摘银。

  在本届世乒赛前,刘诗雯的状态一直不尽如人意,她在年初的葡萄牙挑战赛意外不敌日本队小将早田希娜,在3月的国乒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上仅列第5名,在12名参赛队员中成绩位列中游。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刘诗雯在布达佩斯脱胎换骨,她与许昕顶住巨大压力勇夺混双冠军。在女单半决赛上,刘诗雯以4比2逆转丁宁。

  刘诗雯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陈梦。显然,刘诗雯的状态更胜一筹,与此前逆转丁宁时一样,她在第3局打出了11比0的罕见比分,气势上碾压对手。以4比2锁定胜局后,刘诗雯泪洒赛场,一度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参加奥运会女单项目一直是她的梦想,如今,她凭借自己在世乒赛的优异表现,逐渐把梦想变成事实。她洒泪赛场,表示自己这些年一路走来,去年几乎要放弃,咬牙坚持到今天,“冠军虽然来得晚一些,但是终究还是来了,也是对我坚持的肯定。”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