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嘉年华即将精彩上演

时间 : 2019-03-21 10:01:21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嘉年华暨粤港澳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将于2019年3月30日、3月31日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多名奥运冠军现身嘉年华现场,与参与各单项赛事的嘉年华青少年亲密接触,倾情互动。难得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小伙伴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了吧?嘉年华活动现正线上报名中,青少年朋友们可关注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公众账号,查看嘉年华活动链接点击相关活动的报名链接进行报名,即可参与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本次嘉年华集青少年体育竞技、青少年体育运动乐园、青少年体科技、体育文化于一体,最引人注目的活动是多项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赛事将在嘉年华现场上演!现场观众可在“体育竞技区”一次性集中观赏到不同体育项目的竞赛和趣味竞赛,近距离接触各路青少年体育精英,学习与交流。今年“体育竞技区”新增了“迷宫越野定向赛”、“车辆模型邀请赛”等,大家趣味一起寻、一起行。同时,“体育科技区”将首次设置激光射击,让青少年朋友安全体验射击的魅力,且还有高大上的航空航海模型展览精彩呈现;“青少年体育运动乐园”将设置各项体育娱乐互动,如儿童平衡车考级与体验、足球嘉年华、少儿美式橄榄球体验、趣味活动嘉年华、体能小霸王(儿童体适能)等;“体育文化展区”将设置联合会公益活动“快乐操场”、“冠军课堂”摄影作品展、历届活动的体育摄影展、历届奖杯奖状展览等欣赏体验。丰富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接触体育、了解体育的机会,增长青少年的体育运动见识与文化素养,促进青少年科学运动,并通过参加体验活动可赢取精美奖品,精彩不容错过!

  据了解,“星”计划活动从第二届嘉年华启动后,每年的整个下半年都是各项“星”计划活动的分站赛事,遍布整个广东省。“星”计划是针对全省青少年体育及文化发展的多位一体的青少年体育文化平台,涵盖体育竞赛、娱乐互动、体育表演、体育文化等,是以时尚运动为主题的大型青少年体育盛会。据悉,“星”计划已诞生三项明星赛事(羽毛球、跆拳道、自行车),今年“星”计划将会继续扩大规模,联动大湾区,邀请全省及港澳地区的300多所体育传统学校及500多家俱乐部共同参与,丰富我省青少年的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体育生活化,增长见识、快乐成长,培养健康人格。

  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体育嘉年华暨粤港澳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将是一场面向广大青少年的大型体育盛宴。倡导“重体验、重教育、重文化、重交流”体育理念的同时,带动更多的青少年从阳光运动中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