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客场力克八一队 粤队迎来冠军点

时间 : 2019-03-19 11:26:14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李月汝被赵爽推出场外,赢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可惜两罚全失;随后,她在内线攻击造成金佳宝的犯规,再次走上罚球线却依然两罚尽失……

  这是WCBA总决赛第三场最后一节的场景。这是一场双方都不容有失的赛事,前两场双方战成1比1,此战来到八一队主场进行,谁赢谁将迎来冠军点。年轻的广东新彤盛女篮在首战大胜对手后,次战被对手扳回一城,她们在客场能否顶住巨大的压力赢得关键一战?赛前谁都没把握。

  事实上,广东队教练组对弟子的实力还是有信心的,只是对她们能否顶住客场的压力有一丝担忧。主帅林耀森表示,“她们如果什么都不想,就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即便在客场也绝对有得打”。

  教练组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比赛开始后,八一队防守的动作非常大,甚至不惜犯规也不让广东球员轻易得分。尤其是内线的李月汝,更是受到重点防守,即使犯规也不让她轻松地在篮下得分。在与对手的肉搏战中,李月汝上半场虽然得到11分4篮板,但体能消耗极大。另一个得分强点是外援奥胡米克,也在对手的超强防守中发挥不出正常水平,上半场虽然得到14分,但没有起到牵制防守的作用,上半场广东队仅以54比48领先。

  整个上半场,广东队打得最好的就是老将、唯一打过总决赛的张冬霞。她9投7中砍下20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帮助全队稳住阵脚。“上半场其实我们也挺紧张的,但霞姐的发挥让我们有了信心,下半场就不一样了”,赛后李月汝透露说。

  第三节成为整场比赛胜负的分水岭。挺过了最艰难的半场,广东姑娘们开始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黄思静和沈怡的三分、李月汝的内线杀伤、杨力维的穿针引线,都让八一队的防守顾此失彼。这节广东队虽然只赢了三分,但信心却打了出来。

  然而,八一队毕竟是有五名现役国手的超强队伍,她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轻易认输。最后一节广东队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3分,但八一队通过个人突破及三分,很快就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最后一节,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多钟,广东队领先的优势已被蚕食到只有5分,加上李月汝的四罚全失更让主队看到了逆转希望。这时候,黄思静成为“杀死比赛”的人,她在最后1分11秒时投中关键三分,使广东以94比87领先。最后时刻,八一频频使用犯规战术,但李月汝一改此前的颓势,四罚命中三球,彻底终结了比赛。

  赢下关键一战,广东队迎来两个总冠军点。赛后林耀森鼓励队员:“今天上半场还有些紧,下半场才是你们的正常水平。希望能够坚持下去,你们真的很棒!加油,我们(离总决赛)还有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