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春节梅州举办各类足球赛事831场 3.3万余人次参与

时间 : 2019-02-21 09:19: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加油!加油!”“右边右边!进球!”春节期间,在梅州各乡镇的足球场,一句句呐喊助威的加油声不断在耳边回响。

“足球之乡”梅州在春节期间一如既往地呈现出了浓厚的足球氛围,大到县和镇,小到村民小组都举行了足球赛,年龄覆盖老中青幼。辞旧迎新踢足球,已经成为梅州独特的新春“年俗”。

今年春节,五华县除了举办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球王杯”,横陂足球小镇也首次迎来足球赛事“常青杯”。五华16个乡镇及村委举办的“贺岁杯”“迎春杯”一个接一个,26项赛事,208支球队3120运动员角逐364场比赛,五华县的参赛队伍、参与球员、比赛场次居全市之首。

梅县区19个乡镇(办事处、高管会)均举办了“春节足球赛”“贺岁杯”等赛事,参与人数达到2476人,创下历史新高。据了解,梅县区、镇足球协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组织比赛,建立规范的比赛制度,乡贤企业积极赞助,助力赛事的顺利举行,足球赛事热情持续高涨。

兴宁市的乡镇足球赛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20个乡镇(街道办)都举办了“春节足球锦村赛”“贺岁杯”等赛事。梅江区、平远县、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也相继开展了各种迎春足球赛事。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梅州举办的各类足球赛事共65项831场,3.3万多人次参与了比赛,近百万人次现场观看了比赛。梅州市民对足球的热情,借助草根赛事的平台得以释放,在梅州大地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