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春节开波 千人观看 足球比赛成为梅州独特的过年方式

时间 : 2019-02-11 09:55: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加油!加油!”“右边右边!进球!”大年初一的梅州,除了“新年快乐”的祝福萦绕在耳边外,在各乡镇的足球场,一句句呐喊助威的加油声也在耳边回响。

“足球之乡”梅州在春节长假期间呈现出浓浓的足球氛围。在梅江区、梅县区、五华县等地,举行新年足球比赛的历史已有30多年;有的有数十支球队参赛,大到县和镇,小到村民小组;年龄覆盖老中青、幼儿。足球成为梅州独特的过年方式,这种特别的“年味”成为不少外出的梅州人心中的乡愁。

“梅州作为足球之乡,它的魅力在于一场业余比赛竟然能吸引几千人观看。”梅县区丙村镇的乡贤回乡过年,在家乡看球时感叹不已。据了解,梅县区丙村镇在大年初一举行了一场春节足球赛,吸引上千人观看,场面壮观。

在梅县区,19个乡镇(办事处、高管会)举办了“村级足球联赛”“春节足球联赛”“贺岁杯”。梅县区充分发挥县(区)、镇足球协会的牵头作用,各乡镇高度重视组织好比赛,建立了规范的比赛制度,乡贤企业积极解囊赞助,为赛事的顺利举行助力,举办足球赛事的热情持续高涨。

在“球王故里”五华县,足球毫无疑问是五华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项目。五华县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球王杯”足球赛2月7日至10日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想要看球的群众只要上“踢球么”就能看现场直播。华城、龙村、郭田、水寨、梅林、横陂等16个乡镇及村委举办的足球赛多达26项,208支球队3120运动员角逐364场比赛,参赛队伍、参与球员、比赛场次居梅州市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