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北部湾城市第六届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湛江举行

时间 : 2018-12-14 08:42:57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近日,2018北部湾城市(湛江)第六届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湛江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北部湾城市84支代表队,2780名运动员,共4362人次参赛。湛江市体育局副局长文进新、湛江市财政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永东、湛江市体育舞蹈协会协会会长刘杰伟、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会长黄义宽等参加开幕式。

舞蹈.jpg

来自北部湾城市84支代表队,2780名运动员,共4362人次参赛。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

本次大赛设248个组别,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委员会竞赛部副主任、WDC世界舞蹈总会国际裁判黄光华先生担任竞赛委会执行主任,WDC世界舞蹈总会国际裁判卫宏刚先生担任竞赛长,顺德区体育舞蹈协会会长麦裕富先生担任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锦标赛检录长卢泽辉先生担任执行竞赛长、林璃先生担任检录长。

本次大赛邀请到俄罗斯Artem & Polina为担任评委和嘉宾表演。Artem & Polina在第7届WDC欧洲锦标赛获得青年组拉丁舞第一名,欧洲WDC杯拉丁舞第2名,他们在开幕式上给现场3000多名观众表演动感活力,激情四射的拉丁舞。

大赛得到广东佛山市、阳江市、茂名市、广西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崇左市、玉林市、南宁市等城市的积极响应,并组队参赛。湛江市各县(市、区)、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各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俱乐部、培训中心以及社会各界体育舞蹈(国标舞)爱好者积极踊跃报名参赛,有84支代表队,4362人次参赛。他们以精湛的舞姿,在体育舞蹈的赛场上绽放青春,舞动梦想。大赛还邀请了其他城市的裁判员参与执裁工作,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也加强了各地舞蹈爱好者和裁判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