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12月全省229项赛事活动邀您参与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决战”肇庆

时间 : 2018-11-29 09:21:4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全省范围内由各级政府、体育行政部门等有关单位参与举办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计划共229项。其间,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总决赛将在肇庆举行。

12月15日至16日,2018年南粤古驿道“天翼4K高清杯”定向大赛总决赛(肇庆·鼎湖站)暨世界定向排位赛(广东站)将在肇庆市鼎湖区砚州岛举行。

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通过充分利用广东古驿道、古港、古村落及岭南特色文化等优势,贯彻落实“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及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指示,将“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红色文化”融合发展,突出“一站一特色”,以体兴道、以道兴村,推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与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拓展优质生态产品、产业旅游等方面的融合发展,使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历经湛江徐闻、茂名信宜、广州从化、韶关乳源、惠州惠东、河源连平、梅州平远、汕头澄海八站的洗礼,参加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精英选手们最终汇集肇庆鼎湖进行最后的角逐。

肇庆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鼎湖区更是拥有水路、陆路两条古驿道,本次赛事的主会场砚洲岛就在水路古驿道旁。砚洲岛位于世界著名景区鼎湖山之南,是广东省最大的江心岛,在南粤古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南中国“黄金水道”美誉的西江水道的孕育下,砚洲岛形成了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文化品格。届时大赛不仅有常规的古驿道组别项目,还将有来自中外各国定向选手参加世界定向排位赛组别预选赛的竞争。

12月17至20日,参加世界定向排位赛组别的中外定向选手还将先后前往佛山三水和广州增城参与佛山三水站和广州增城站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