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潮州饶平人行道可环城一圈 届时可以在绿荫中穿行15公里

时间 : 2018-12-03 08:41:43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串联饶平县城区的人行道,将县城区的公园、名胜区、历史古迹及其他高密度住宅区内的空间紧密联系起来,构建饶平县环城绿色人行道路网(简称:绿道网),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运动需求。根据饶平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拟投资约4150万元,对国道G324线饶平东溪大桥至饶平大道路段进行路域环境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

环城绿道网地图

本项目位于饶平县黄冈镇境内,起点位于饶平县黄冈镇东溪大桥西侧桥下,接黄冈河西岸堤顶道路,紧贴国道G324线右侧,由东向西走向,终点位于西区新车站前,与饶平大道相接,路线全长3 .516公里。项目的路基全宽按10 .5 m设计,同时配套绿道、人行道、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并在沿线设置休闲广场。标准段路基断面布置为:3 .0 m(景观绿化带)+4.0 m(绿道)+3.5 m(人行道)=10.5 m。

初步设计图

该项目建成之后将与饶平县城区规划建设的其他绿道线路紧密相连,并实现与沿路周边的河滨、小溪、田野等自然风景和文化公园(石壁山风景区、霞东文化公园、上林文化公园、大澳文化公园、龙眼城苏区文化公园)有效串联,总长约15公里,基本形成了饶平县城绿道网络的骨架体系,成为群众日常出行、休闲健身以及旅游观光的新天地。

此外,该项目的建设不但打造了饶平县干线公路“畅、安、舒、美 ”的路域环境,也必将给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人文景观突出 、生态安全、 优美低碳、安居乐业的城乡环境,更能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创新旅游发展新思路、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切实建设幸福饶平 。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要站在提升饶平县城市形象和广大群众健身需求的高度,转变思想,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尽快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供全县群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