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74所高校千余健儿将角逐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时间 : 2018-11-27 11:30:29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11月29日至12月2日,2018“农行杯”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拉开帷幕。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冠名,南方体育策划执行。

届时,来自广东省内74所高校共1151名田径健儿将参与100米、200、400、800、1500、5000、400米栏、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标枪及撑竿跳高等16个项目的角逐。

赛事总裁判长黄炜皓介绍,本赛事是广东省大学生田径单项最高级别的比赛,场地器材都是经过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符合比赛要求,将为运动员创造优良的成绩提供优良比赛条件,裁判员团队的技术代表、裁判长和主裁判大部分都是国内有影响的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员,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证。

作为广东省体育强校,华工在田径项目上可谓实力强劲。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华工共斩获金牌2枚,银牌3枚和铜牌5枚,同时取得女子团体第七名、男子团体第八名和团体总分第八名的成绩,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成绩较去年有大幅度提高。

在去年的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华工也取得了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和乙B组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作为今年东道主,华工表示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