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决战日!东莞泳军继续冲

时间 : 2018-08-14 09:29:01 来源 : 东莞日报
【打印】 【字体:

东莞游泳队吹响最后进攻的号角,力争在收官之日向更多奖牌发起冲击 本报特派肇庆记者 陈沛鸿 摄

13日,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作为金牌大项,收官之战将产生男、女子D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子C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子B组仰泳全能等24枚金牌,相信这早已让参赛的11支队伍虎视眈眈。

而本届赛事已获得1金3银8铜、团体总分300分,位列第三的东莞游泳队,已经吹响最后进攻的号角,力争在收官之日向更多奖牌发起冲击。

“游泳之乡”不畏强敌

如上届省运会一样,本届赛事竞技体育组的游泳比赛,继续是“深穗莞”三市代表团争金夺分的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作为“省示范基地”的深圳和广州,本届赛事几乎垄断所有项目的金牌,除东莞外,参赛的其余8个代表队均无金牌进账,银牌、铜牌也是寥寥无几。

作为“全国游泳之乡”,东莞游泳军团从来都不畏强敌,顽强地与各方强手战斗至最后一刻。以女子少年A组100米蛙泳决赛为例,东莞健儿郭佳整场比赛与广州的选手齐头并进,最终仅以毫厘之差屈居亚军,虽然最终与金牌无缘,但依然可以昂首离开赛场,今年省运会赛场,东莞代表团这样的例子非常多。而金牌也并不是竞技体育的全部,发扬“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竞技体育精神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收官日夺金点充满希望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的收官之战将决出24枚金牌,是5个比赛日之中产生最多金牌的一天。这24场决赛中,全能项目占据多数,达20项,剩余4项是男、女子D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子C组4X100米混合泳接力。

由于全能项目的最终成绩,是以各自组别规定进行的4场比赛的成绩组成,因此多数组别已经进行了3场比赛,最终成绩将于今日比赛结束之后揭晓。从目前已经决出的成绩来看,东莞泳军仍有多个全能项目的夺金点,这意味着奖牌数有望进一步增加。

另外四项接力项目的比赛,东莞泳军依旧有机会夺牌。根据各参赛队伍的预报成绩,东莞队的成绩位于前三序列,最大的对手还是广州、深圳,究竟结果如何,值得大家期待。

记者手记

“人人参与省运”不只是一句口号

随着本届省运会各项赛事深入进行,肇庆的省运氛围愈加高涨。肇庆街头,省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省运元素随处可见,其中以广东省省鸟,白鹇鸟为原型设计而成的吉祥物“庆庆”最受市民欢迎,不少市民争相与它合影,“庆庆”成为肇庆的新晋“网红”。

场外热闹,场内更加火爆。肇庆当地市民不约而同前往各赛场观战,加油声、欢呼声响彻每个赛场。其中,在省工商职业学院跳水游泳馆举行的竞技体育组游泳比赛最为火爆。最近几日,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肇庆天气并不稳定,雨水不断。当地气象台连续几天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原本以为大雨天气会阻挡市民前往观赛的脚步,但事实并非如此——赛前,许多家长已经带着子女有序进场,赛区工作人员也冒雨在门外协助入场。更令人意外的是,现场还有一大部分人,因为在网络上抢不到票,特意前来赛场门外“碰运气”,希望能在现场感受省运氛围。而赛区工作人员也很“通气”,每当发现现场有空位,随即安排没票的市民进场,此举让人十分暖心。

现场观众的热情,也给了运动员莫大的鼓励,不少运动员还突破了自己的最佳成绩。以广州为例,他们更在这里打破了省少甲纪录。能在肇庆留下人生精彩的一笔,现场的助威团应记一功。

另外,不少年轻人并不知道,此次省运会是继1994年后,第二次在肇庆举行。但肇庆的此情此景,让人能够强烈感受到,10年后甚至更久之后,当地不少市民一定会清晰地记得2018年家乡肇庆举办了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因为“人人参与省运”在肇庆并非口号,而是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