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千年肇庆为省运会亮起最美灯光:处处流光溢彩

时间 : 2018-08-09 11:02:40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夜幕降临,肇庆为省运会亮起了灯光,整座千年古城大气磅礴、美轮美奂,此刻的肇庆很美。

  从高空俯瞰宋城墙上的披云楼,夜空中一袭金碧辉煌令人惊艳。不远处,星湖堤坝亮起淡蓝霓光,照映得湖水安静优雅。散步的市民,双手扶着栏杆,沉醉在立秋凉风中。

  明晚20时整,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肇庆新区体育中心盛开大幕,一场光与影、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开幕节目将把城市照得格外美丽。白色的丹顶鹤将闻歌飞起,刺向天空。

  3年前,肇庆接过本届省运会会旗的消息甫一传出,市民备感振奋。

  24年前,肇庆第一次迎来省运会,那天的开幕式也如今晚一般美轮美奂。

  24年后,这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人文积淀的城市,正在演绎着全新故事。

  开幕场馆已悄然从西向东转移至肇庆新区,连接新旧两座场馆的是一条双向10至12车道、全程无红绿灯的“东进大道”。府城复兴与新区崛起一样魅力无穷。

  目光往东,肇庆新区体育中心盛装待旦,三个场馆屋顶星光点点,如繁星倒映。今夜守候于此的幕后英雄们一定难以入眠。

  今日立秋,南国肇庆下了不解渴的零星小雨,空气弥漫着酷暑的味道。长利河上的枫湾桥霓虹闪烁,如彩虹落人间。今晚的肇庆因省运而精彩,因激情而火热。

  446万肇庆人民极其珍惜本届省运会举办机会,热切希望推介广东发展成就和肇庆城市魅力。“绿色省运,砚玉肇庆”口号深入人心,迎省运的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市民群众踊跃参加,志愿者报名招募比例高达30:1。

  借今晚的灯光,小小剧透一下,明晚的省运会开幕式现场,将有几分钟时间全场灯光渐暗,主持人将请求观众们掏出手机,打开电筒,随歌声挥舞。不管那时你在现场,还是坐在电视机前,心潮应该是澎湃的,相信这是一届最棒的省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