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省运会跳水比赛东莞队已获6金2银3铜 金牌数超上届

时间 : 2018-08-04 17:02:41 来源 : 东莞日报
【打印】 【字体:

到目前为止,东莞跳水队金牌数已超越上届湛江省运会(记者 陈沛鸿 摄)

昨日,本届省运会跳水比赛进行到第4个比赛日,东莞跳水队凭借邝鑫甜/周沁林以及罗春晓/王雯瑄在女子丙组双人跳台、女子乙组双人跳台的出色发挥,在昨日的5个项目中收获两枚金牌。截至目前,东莞跳水队已收获6金2银3铜,总分达179分。今明两天,跳水比赛继续进行,东莞跳水健儿有望再度增添奖牌。

实力接近 一跳定胜负

昨日进行的五场比赛中,最为紧张刺激的要数女子丙组双人跳台决赛。这场比赛,省体校、广州、深圳、湛江以及东道主肇庆等强队都派出两对组合出战,东莞也不例外,派出邝鑫甜/周沁林和纪茗清/王荧参与角逐。

比赛前两轮,广州双胞妹组合许珧/许楠以0.6分的微弱优势领先邝鑫甜/周沁林排名第一。但来到第三跳,沉着应战的邝鑫甜/周沁林获得51.12分,随后出场的许珧/许楠仅获得48.96分,就此邝鑫甜/周沁林反超对手排名第一。

最后两轮比赛,邝鑫甜/周沁林顶住压力,保持正常水准,而许珧/许楠却紧张起来,竟然在关键的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最终邝鑫甜/周沁林以总分226.59分夺冠,而纪茗清/王荧获得第四名。

接着进行的女子乙组双人跳台决赛,前两轮领先的东莞组合罗春晓/王雯瑄,在第三跳出现失误被对手反超。所幸,他们及时作出调整,在第四跳高质量地完成107B、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重新夺回比赛主动权,最终也顺利夺冠。

跳水金牌数已超上届

本届省运会跳水比赛,由于省体校与肇庆、广州、湛江、中山都有双记分选手,因此对东莞健儿争金夺分带来很大冲击。即便如此,东莞健儿依然能顶住压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截至昨日,本届省运会跳水比赛已经过半,东莞跳水队已经赢得6金2银3铜,总分179分,暂时排名团体总分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金牌数量已经超越上届湛江省运会的5枚金牌。今明两天,东莞健儿将继续战斗,对奖牌发起冲击。

“从省运会开赛至今,东莞体育代表团精神面貌很好,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每场比赛都奋勇拼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代表团争金夺分。以今天跳水这两枚金牌为例,运动员在比赛中拼至最后一刻,非常的不容易,相信东莞健儿能够再接再厉,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到场观战的东莞市体育局局长黄慧红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