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云端开幕

时间 : 2022-05-10 10:30:1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青春激扬,奔向未来。5月8日,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以线上播出方式举行,全省各高校组织参赛师生观看。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体育学院的600余名师生参与开幕式文艺演出。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宣布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中国武术长兵等12个比赛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其中,中国武术长兵是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各运动项目比赛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在5月-6月期间陆续展开。

运动会.jpg

  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省大运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对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的一次综合性检验。本届省大运会共有来自155所高校的1605支队伍、23600余人参赛,参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希望全体办赛参赛人员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办成一届“热烈、精彩、简约、安全”的运动会,谱写广东省高校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运动会2.jpg

  开幕式体现艺术与体育融合

  艺术与体育的融合是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一大特色。整场演出以大气震撼的舞蹈《运动的奇迹》为序,利用新颖的多媒体技术与现场演员共同演绎从生命起源到体育和艺术共生发展的历程。在运动会主题歌《一起追风吧》编舞方面,开幕式总导演、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波教授将蕴含岭南传统文化的英歌棒化作接力棒,让体育和舞蹈巧妙结合。而体育舞蹈《心手相连》、串烧《动感青春》则艺术化地展现了啦啦操、武术、体操等多个体育项目的训练和比赛场景。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运会采用云开幕的形式,各高校参赛师生没有到场观演,但导演组非常用心地将省内所有参赛高校的形象嵌入多个节目中。主题歌《一起追风吧》的MV使用各大高校师生参加体育运动和训练备赛的画面剪辑而成。压轴歌舞《相亲相爱》表演时,现场大屏幕上也展示了全省高校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