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田径邀请赛在莞收官

时间 : 2020-11-09 09:36:33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体育大图.pn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1月8日上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田径邀请赛在东莞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田径协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东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东莞市田径协会承办,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9座大湾区城市的42支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陆世强、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甘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级调研员曾学军、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宣传科科长骆晓凡以及东莞市田径协会会长陈再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运动员颁奖。

  本届比赛,东莞的参赛学校成绩可圈可点。东莞体育运动学校1队和2队分获体校组团体总分第二、第三名,高中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有五席来自东莞,初中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东莞包揽6席。此外,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获得优秀参赛组织奖。

  东莞市田径协会秘书长周春华表示,“这是东莞田协成立一年多来首次承办省级比赛,非常感谢省田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充分信任、大力支持和现场指导,我们协会对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所以,尽管前期准备比较匆忙,但各项工作得以扎实推进,确保了赛事顺利举行。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的比赛或者活动,为推进东莞田径事业发展、推动大湾区各个城市间的体育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这次比赛也是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升级改造后首次举行省级田径赛事,该体育场占地面积约36000平方米,升级改造主要包括田径场跑道、草坪、看台座椅和顶棚翻新,2020年初通过中国田径协会一类田径场地认证,可举办全国所有级别所有项目的田径比赛。

  参与本届比赛的运动员们,普遍对比赛场地的条件非常满意。体校组女子100米冠军谢海淇告诉记者,东莞体育中心的田径场非常漂亮,“场地环境没有什么好挑剔的,跑道的质量非常好,很有弹性,高质量的场地对我的发挥有很大帮助。”

  她说,这次他们一队人来到东莞,对比赛的服务水平和场地环境都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