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CBA常规赛焦点战险胜北京队

时间 : 2020-11-04 09:18:3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CBA_副本600.jpg

马尚(白衣)在比赛中投篮。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广东东莞大益在一场CBA焦点战之中,以111比107击败北京首钢。这场比赛的48分钟完美而精彩,北京首钢差点在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但首钢队的王骁辉在最后0.3秒做出恶意伤人动作,让一切努力付诸东流。

  恶意伤人毁了漂亮比赛

  比赛即将结束,北京首钢的王骁辉连续两个三分球没有投中,随后他做出了不冷静的举动。终场前0.3秒,广东队发起反击,王骁辉用一个非常粗野的动作,把广东队的外援威姆斯放倒在地。

  尽管比赛在这个动作之后结束,但当值裁判员闫军非常尽责地在场边观看比赛回放,随后立即给了王骁辉一个夺权犯规。

  这个犯规非常鲁莽,比赛结果不能更改,王骁辉下一场比赛也将被禁赛。同时,由于他的动作有恶意犯规的嫌疑,不排除联盟给予他更长时间场次禁赛的可能性。

  这场比赛本来颇为精彩,也具有悬念——北京首钢一度落后20分,他们打出了顽强的反击和精彩的外线进攻,一度还反超了比分。就算最后输掉比赛,球迷们也会为他们鼓掌。但王骁辉的行为,让精彩的比赛大打折扣。

  外援马尚成为“关键先生”

  这场比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进攻瞬间,出现在半场结束之前:广东队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在李慕豪与翟晓川两名内线的封盖之下,巧妙地用拉杆的技术,把球从两人包夹的人缝之间溜过,球轻飘飘地划了一道弧线,掉入篮筐之中。

  这也是马尚在这场比赛表现的一个缩影——轻描淡写,游刃有余。而他也给队友们创造了机会。当北京首钢的球员开始紧逼马尚时,他又用各种手段把球交到别的球员手里,制造助攻。马尚这场比赛拿到31分、7次助攻、4次抢断和3个篮板球。

  北京内线优势变“劣势”

  北京在这场比赛前被认为内线优势明显。无论是李慕豪还是范子铭,都让联盟任何一支球队艳羡不已,但从比赛的情况来看,这两名内线并没有给北京队带来太大的优势。

  广东队在内线牌面上看起来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居然在篮板球上以47比32领先,华南虎赢了15个篮板球。面对强硬的北京首钢,广东宏远主帅杜锋并没让球队和对方“硬凿”,而是选择打快攻。下半场比赛后期,李慕豪的体力下降,内线的防守漏洞更多。

  无奈之下,北京队只有放弃他们的“大个阵容”,换上机动性更强的范子铭“单塔”支撑。尽管一度广东队被追上比分,但北京队内线球员贡献甚少——范子铭在最后时刻冲击篮下失败,不仅没有得分,甚至连罚球都没博得一个。

  也许北京队需更好地使用这一豪华的内线组合,设计更加实用的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