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州富力保级战首回合与青岛黄海互交白卷

时间 : 2020-10-20 09:26:5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807500547a85421ca8155478eee4f2be.jpg

富力新援阿德里安(白衣)首秀获得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肯定。图片来源:新华网

  19日,2020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结束了首轮最后一场争夺,结果广州富力与青岛黄海青港互交白卷,这是保级组出现的第一场平局。赛后,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第一回合赢不了也不能输;次回合要破密集防守,球队唯一目标是进球取胜。”

  富力排出532的阵型,门将仍是韩佳奇,后场有唐淼、弋腾、托西奇、陈哲超、张功,两位新援首发,阿德里安中场搭档登贝莱、黄政宇,日夫科维奇则在锋线联袂叶楚贵。

  上半场,双方没有太多好的进攻机会,阿德里安和亚历山德里尼也没有能把握住难得的机会。下半场,高翔错失良机,第78分钟,富力角球,陈志钊迎球抽射被对方门将刘震理飞身扑出,随后叶楚贵在乱战中补射破门,但裁判经过VAR判定后确定此球因登贝莱越位在先无效,最终双方互交白卷。此外,富力中场球员登贝莱被评为本场比赛的全场最佳,而黄政宇和陈哲超则伤退。

  赛后,富力新援阿德里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球队磨合得不错,“大家的默契还可以,比赛是两回合制的,所以球队还有一场要打,我们的目标很清晰,就是赢得比赛,完成保级的任务。”

  传控节奏进攻速度均不足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帅表示:“我觉得富力本场比赛不在最佳状态,上半场传控节奏相对较慢,要想破对方密集防守,我们必须选择正确的时机,把进攻速度提起来,显然上半场这点做得不好;下半场能看到球队最后阶段想要赢下比赛,进攻投入比较大,但防守没有做好,对方的反击点暴露出来,比较有威胁,这点我们回去要总结。无论怎么样,0比0的结果让双方仍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希望球队回去好好总结,准备好第二回合的比赛,希望届时有更好的表现。”

  范帅表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他说:“每名教练赛前都想要带领球队取胜,但对方防守紧密,给我们进攻的空间不多,我们只有两三次机会,我也及时跟球员说了,赢不了比赛也要确保不能输球,如果太想进攻而漏掉防守也是非常危险的。”值得一提的是,保级组的前三场比赛,控球占优的球队都输了,富力的控球率同样占优,但也只收获一场平局。对此,范帅表示比较走运,因为对手在反击中差点得手,让人满意的是,富力的表现不足以支持球队赢球,但也没有输球。

  范帅对次回合非常有信心

  范帅进一步强调,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非常态的淘汰赛赛制会增加比赛的偶然性,相对不被看好的球队更有赢球的动力,因此面对每个对手都很困难,对此富力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而且经历了首回合后,他认为球员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适应了场上的氛围和激烈的比赛节奏,第二回合应该更能放开来踢,能够更好去掌控比赛,所以他对大家还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对球队非常有信心。

  此外,范帅还点评了两名新援的表现,“这毕竟是他们加盟球队后第一场正式比赛,肯定还需要时间去磨合,虽然对方的防守很紧密,限制了我们的进攻空间,但新援的能力还是摆在那儿的,相信回去总结调整后,进攻端能够创造出更多的空间,让外援制造更多的威胁。”他说。

  最后,范帅表示,相信青岛黄海次回合也会继续打稳守反击,而破密集防守一直是世界级难题,但这也是球队教练组的任务和工作,“我们必须继续努力尝试,在进攻端创造出更多空间和机会,(次回合)球队的目标就是取胜。”

  的确,富力真的需要提升。青岛黄海主帅吴金贵也强调,足球功利化之下,每个教练员的职责就是取得好的比赛结果,青岛队的实力不如富力,只能选择切合自身情况的战术,稳守的情况下提高进攻效率,现在要将所有注意力放在次回合,争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