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一球小胜韩国女足 中国女足夺新年首冠

时间 : 2019-01-21 10:44: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22.jpg

中国女足在赛场上的英姿。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月20日晚,梅州四国女足邀请赛决赛打响。中国女足凭借古雅沙的进球,最终以1比0击败对手,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这个冠军是中国女足2019年的首个冠军,为今年6月份打响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开了个好头。

几天前中国男足刚在亚洲杯上遭遇韩国队,最终0比2落败。这一次的中韩足球对抗,女足姑娘们为中国挽回颜面。

第13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霜罚出的皮球被对手解围,古雅沙在大禁区内得球后半转身抽射破门,帮助球队1比0领先。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3比0大胜尼日利亚队,对手两名核心球员没有出场。此役韩国队主力尽出,在控球和整体攻防上都做得不错。这也使得中国队踢得并不轻松。

上半场中国队虽然打入一球,但占据优势的却是韩国队。下半场中国队通过调整,在控球和转移球方面更加耐心,掌控比赛的能力有所提升。

王霜仍然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不过她毕竟刚回国不久,体能和状态受到长途飞行和时差的影响,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古雅沙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韩国队踢得不错,中国队在控球、攻防转换方面做得不够好,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希望球队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不断进步。

这是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接手球队后进行的第14场正式比赛,他带队取得了12胜1平1负的佳绩,球队通过这次赛事也取得不少收获。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中国女足还有时间找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