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第41届省港杯首回合1月6日开打 广东队目标重夺奖杯

时间 : 2018-12-28 09:43: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省港杯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省港杯赛事即将再度响锣。记者27日从广东省足协举办的广东队赛前新闻发布会获悉,第41届省港杯首回合将于2019年1月6日15时30分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开打,第二回合于1月9日20时在香港大球场举行,广东队将先主后客迎战香港队。

2018年,广东队在点球大战中落败,无缘赛事五连冠。因此,这次广东队也将重新夺回锦标作为目标。广东队此次以省内包括恒大、富力、深圳以及梅州、梅县等几支职业球队的广东籍球员作为主要班底,也征召了一些外省职业球队的广东球员或出自广东青训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名单中的李俊锋是来自葡萄牙科英布罗斯的留洋球员,这也体现了省港杯对年轻广东球员的吸引力。而来自富力的王鹏更是广东足球名宿王惠良的儿子,“星二代”的出赛让省港杯蕴含了更多传承的味道。

主教练陈玉良表示,整个球队的阵容还是呈现“以老带新”的面貌,“卢琳、陈志钊、余剑锋三个算是老将了,让他们带着一帮年轻人来踢。这次的阵容里,有不少都是第一次代表广东队出战的球员,也是为广东足球寻找一些新鲜面孔、新鲜血液。”

据了解,来自恒大的国青球员侯煜生于2001年,今年只有17岁的他将成为省港杯历史上广东队最年轻的球员。

香港队方面日前也已经公布了球员名单,大部分球员是明年参加U23亚洲杯预选赛的适龄球员。但值得注意的是,港队的名单中出现了两名日本归化球员中村佑人和播磨浩谦的名字,这也证明港队对于此次比赛的重视程度。

“本届比赛,我们先主后客,希望能在主场占得先机。第一回合我们将主导进攻、积极防守,利用主场给对手更多压力,所以进攻方面我们会增加人手,阵型方面则是以我为主、以快为主。”陈玉良告诉记者,球员目前备战的状态和斗志都不错,“球员们告诉我,让我放心,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拿出最佳表现,力争捧杯。”

另据记者了解,在6日的正赛前,第四届女子省港杯赛事也将举行。广东队将由刚刚升入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的广东辉骏女足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