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收官

时间 : 2020-11-23 09:25: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古驿道.jpg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网站

  11月21日—22日,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总决赛暨大美南澳活力海岛“旅游+”启动仪式在汕头市南澳岛举办,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圆满收官。

古驿道2.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网站

  本次赛事结合汕头小公园、西堤公园的建筑特色和历史文化,把包括安平路、升平路、国平路在内的众多侨房、骑楼、侨批局旧址、侨批博物馆等节点纳入到在比赛线路设计中,让参赛运动员感悟侨批文化,重温汕头“百载商埠”的浓厚历史文化积淀和潮人海外奋斗史。

古驿道3.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网站

  本站赛事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开办5年来的第65站比赛,也是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5周年的收官之战。把赛事与文化、旅游、生态保护相结合,已成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5年来最大的亮点之一。

古驿道4.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体育局网站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通过5年的努力,极大提升了定向运动的普及化。5年来,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走遍了全省2000多公里的古道旧巷,据不完全统计,大赛为贫困村、古村、古镇创造了直接经济产值30多亿元。大赛还吸引了超过2万多名青少年学生定期参与比赛,开展青少年定向运动培训超过20万人次,实现定向运动进校园、建立高水平专业队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