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再次“跑”进阳春

时间 : 2020-08-24 09:08:1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比赛3.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南粤古驿道网

比赛2.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南粤古驿道网

  8月22日-23日,由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0年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第二站在阳春市春湾镇高村举行。

比赛4.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南粤古驿道网

  本次比赛按照体育总局关于举办竞赛、复工复产的有关规定,依据广东省防疫要求和指引有序举行,继续加强赛事安全体系建设。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际、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阳春站赛事的重启,充分发挥了体育抗疫的正能量,切实肩负起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时代责任,助力全面小康,带动乡村振兴。

  8月22日的开幕仪式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以及阳春籍选手、2018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暨世界蹼泳锦标赛选拔赛50米蹼泳冠军胡瑶瑶出席。

比赛1.jpg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南粤古驿道网

  本站赛事创新开启了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赛事首次夜跑。因天气炎热等原因,赛事选择在傍晚开赛,本站“夜跑”丰富了赛事竞赛形式,给赛事带来全新、别具韵味的体验和展示,有力带动了当地消费升级,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8月22日晚,高村是个有500多年历史的古村,家家户户挂上灯笼,运动员头戴照明头灯,奔跑在百年古巷与幽深密林之中。此外,本站延续“文体旅”融合的办赛特色,助力乡村脱贫。8月23日,阳春市第二届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高村举行,乡村旅游节与本站赛事交相辉映,给当地群众和来访者带来了一场文体旅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