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第四站在肇庆封开举行

时间 : 2020-09-21 09:56:04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比赛1.jpg

  9月19-20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南粤古驿道“Hello 5G杯”定向大赛第四站在肇庆市封开县大洲镇西畔村举行。

比赛2.jpg

  大赛首次跑进肇庆市封开县。本站站赛事分2天进行:9月19日,在大洲镇西畔村、东畔村进行专业组团队定向赛,9月20日,在西畔村进行专业组、非专业组及体验组短距离项目比赛。比赛线路围绕贺江风光体验“美如画”的西畔村、东畔村等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运动员们在此穿越古道、古巷与宝绿色的贺江,感受封开千百年来的历史脉搏。赛事现场还进行了“南粤古驿道文体游径信息系统”发布仪式。该系统把“体育+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同时用体育活动的形式把节点串联起来,可以说,它是南粤古驿道标识系统的升级,更具体验性、实用性、功能性。

农村.jpg

  本次大赛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在上演精彩赛事的同时,更呈现了一系列体现农民素质、展现农民新风貌的文体旅活动,让广大农民与所有参与者一起在全民健身中享受丰收的喜悦。

  活动展示了五一村、裕丰村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还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封开站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集中展示特色农副产品。

独轮车.jpg

  此外,民间艺术巡游展演活动和独轮车比赛也是本次活动的两大火爆节目。19日晚,封开县江口城区举办了两广五市非遗民间艺术巡游展演暨第七届“广信风情”非遗民间艺术巡游展演活动。五马巡城舞》《双龙戏珠》《家风仪式方阵》《汉服方阵》《宫灯舞》《旗袍方阵》《八音、八仙方阵》《麒麟白马舞》《春牛舞》……封开各种非遗民俗文化在巡游中一一呈现。20日上午,主会场还进行了丰收节南粤古驿道独轮车大赛,各组参赛选手在50米赛道上用独轮车接力运输30斤农作物,用时短者获胜,有趣的比赛形式让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站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在广州从化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