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南国书香节暨第十届惠州书展如约而至

时间 : 2020-08-25 10:05:59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图1.jpg

南国书香节惠州分会场开幕。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在“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的年代,你有多久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了?随着全民阅读氛围的日渐浓厚,越来越多惠州人给出的答案是令人欣喜的。

图2.jpg

南国书香节惠州分会场开幕。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8月24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惠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南国书香节暨第十届惠州书展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惠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主分会场联动、分散同期办展”的形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新华文化广场,分会场设在新华购书中心、慈云图书馆等。图书展销、名家讲坛及签售、文化惠民优惠券发放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让诸多惠州人抓住暑假的尾巴走进书店,掀起一股全民阅读、共品书香的热潮。

图3.jpg

南国书香节惠州分会场开幕。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书香节期间,组委会将陆续投放价值12万元的文化惠民优惠券,市民可以进入“新华通读”小程序领取,在新华广场和购书中心两大会场购书时抵用,优惠叠加后单笔消费将低至4折。

  让惠州读者最为期待的名家分享会,今年将有媒体名人敬一丹、青年作家刘同、知名少儿作家伍美珍等5位名家携新书而来,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共享阅读生活的美好。

  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介绍,南国书香节暨惠州书展活动已经由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成为写书人、编书人、售书人、读书人、评书人、藏书人的盛大节日,成为集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展销、版权保护宣传、文化活动举办、全民阅读推广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惠州的文化高地和价值坐标。

图4.jpg

南国书香节惠州分会场开幕。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作为苏东坡曾经寓居的千年古城,惠州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书香与文化是惠州应有的底色。近年来,在“世界读书日”、南国书香节暨惠州书展等读书活动的带动下,再加上各种特色书店、创意书吧大量涌现街头,让市民读书“触手可及”。越来越多人走进“家门口”的图书馆、书店读书,惠州全民阅读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