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越剧《西厢记》《五女拜寿》将上演

时间 : 2020-08-11 08:45:14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5141700_jiangyy_1596796174909_b.jpg

《西厢记》剧照。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8月18日、19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将携《西厢记》《五女拜寿》登陆友谊剧院。

  《西厢记》是元代王实甫创作的杂剧。全剧叙写了书生张生与相国小姐崔莺莺在侍女红娘的帮助下,冲破重重阻挠、终成眷属的故事,表达了“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观。

  此次小百花越剧院带来的《西厢记》演员阵容强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蔡浙飞饰张生,国家一级演员周艳饰崔莺莺,国家一级演员朱丹萍饰红娘,国家一级演员徐国芳饰崔夫人。

  将于8月19日上演的《五女拜寿》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该剧演员阵容同样强大,由国家一级演员徐国芳、周艳、魏春芳、朱丹萍等人联袂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