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粤鄂连线 钟南山领誓 广东援汉部分医护人员“火线”入党

时间 : 2020-03-03 09:38: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领誓.jp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首批战“疫”一线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钟南山院士领誓。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领誓2.jpg

3月2日,17时30分,在广东医疗队武汉前方驻地会议室,入党宣誓仪式正在进行。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日,在广东医疗队武汉驻地会议室,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两度响起。

  15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14名“火线”入党的新党员,通过视频连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这14名新党员中,有8名已在武汉市汉口医院驰援抗疫一月有余,6名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工作也即将“满月”。

  “这会是我和战友在未来很多年都会怀念的时刻,都会感到自豪和骄傲的时刻。”新党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司向,是广东第一批医疗队到达汉口医院后首个递交入党申请的队员。

  17时30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徐永昊,以及驰援武汉的内分泌科护士李颖贤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通过视频远程领誓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的钟南山。

  “刚入党的徐永昊、李颖贤两位同志,祝贺你们!”钟南山说,烈火见真金,危难见真义,两位同志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一线,“在这个有意义的时候‘火线’入党,对你们而言可以说终生难忘”。

  钟南山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前线医护人员作出了很大贡献和牺牲,“李颖贤你第一时间报名去了武汉,我在你平凡的工作中看到了伟大。徐永昊在西藏林芝帮扶工作,疫情发生后马上回到广东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在危难面前工作不计得失,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作为一名“90后”护士,李颖贤积极响应医院号召,1月24日除夕夜参加医院组建的医疗队援助武汉,逆向而行到武汉市汉口医院支援救治工作。抵达武汉第二天,她在艰苦的环境下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愿意接受党对我的考验!”李颖贤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