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19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时间 : 2019-09-09 09:10:48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9月8日,“2019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在广州举行,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以及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也吸引了一批书画家前来鉴赏、交流互动。

  本次展览共展出313张作品,其中包含58张具备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作品,展期从9月7日一直持续至9月13日。开幕式现场,广州艺术博物院展馆内人流不断,自由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现场展出的作品中,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更有部分作品以东莞观音山为创作题材,用笔墨阐述了观音山的风土人情,从而使得展览呈现了多元化风貌,展现了多元的文化气象。

已编辑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悉,此次作品展历经8个月,截稿时共收到全国各地参展作品4300余幅。2019年7月,由中国美协邀请各地权威专家评审,本着客观公正、尊重艺术、创造价值的初衷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对483幅作品进行复评,最终313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58幅作品获得入会资格。从征稿到展览再到出版,这一连贯性艺术追求,除了满怀热情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之外,也是对艺术创作的一种敬意。

  本次作品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东莞观音山书画院承办。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坚持打造观音山的文化品牌,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逐步将观音山打造成为一座旅游名山、文化名山,并以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画笔”激励和引导全国各地的画家创作出反映当代中国美的山水画作品,深受众多画家的青睐和广大游客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