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第二届广佛校园戏剧节精彩上演 曲艺传统进校园

时间 : 2019-06-18 09:34: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近日,由广州市文联、广东省戏剧家协会指导,吴非凡粤剧艺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广佛校园戏剧节暨《岭南英才出少年》粤剧汇演专场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举行,来自广佛两地将近10所中小学的200多名孩子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这群孩子的平均年龄不超过十岁,最小的只有三岁,声腔虽稍显稚嫩,但有板有眼的身段步伐,赢得了台下粤剧发烧友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活动总策划、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获得者、粤剧优秀青年演员吴非凡介绍,不少孩子来自外地,是第一次接触粤语和粤剧文化,花了大量时间努力训练。比如,扮演《盗草》女主角的孩子来自湖南,经过半年训练,从一句粤语都不会说,到现在已能在舞台从容表演,堪称粤剧界的“小新星”。

  据悉,活动主办方吴非凡粤剧艺术中心于2016年开始走进校园,致力于粤剧艺术的传承与推广。吴非凡亲自授课,打造粤剧精品课程,希望让更多孩子了解并爱上粤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