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揭阳首届“贤德揭阳”端午龙舟赛决赛将6月6日在普宁练江举行

时间 : 2019-05-30 09:41:2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29日下午记者从揭阳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揭阳市首届“贤德揭阳”端午龙舟竞赛(表演)活动决赛将于6月6日在普宁练江举行。

未标题-2.jpg

  据介绍,本届比赛由揭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普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揭阳市龙舟协会、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广东威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将于6月6日在普宁练江水闸上游至练江整治指挥部河段举行,共设传统龙舟男子500米往返表演赛和22人标准龙舟男子500米直速竞赛。比赛当日上午将进行启动仪式和22人标准龙舟男子500米直速竞赛预赛;下午将进行传统龙舟表演赛,22人标准龙舟男子500米直速竞赛决赛。

  决赛共有30支代表队123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22人标准龙舟14支代表队,传统龙舟16支代表队。由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惠来县、揭阳产业园、空港经济区通过初赛各选派传统龙舟2支代表队,22人标准龙舟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普宁市增派2支传统龙舟代表队参加表演。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林少敏会上称,这次选择在曾经污染严重、水质恶劣的练江河段上赛龙舟,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群众体育,更是为了表明揭阳上下决心、背水一战打赢这场治污攻坚战,还群众一江碧水、两岸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