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闭幕 700余万人次观众参与

时间 : 2019-05-21 10:02: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图片新闻.jpg

图为韶关展台非遗传承者演示瑶绣。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5月20日,第十五届文博会在深圳闭幕。本届文博会共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4个。连续十年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政府及港澳台地区组团参展,展出10余万件海内外文化产品,近6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在现场进行展示与交易。48家文化类上市企业、68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和23家全国文化企业30强企业携最新产品、最精项目参展。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文博会期间发布。

  据悉,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组织了香港、澳门和广东九市优质文化企业和创意产品参展,展示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创新成果。各具特色的大湾区城市展馆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和买家驻足参观、采购,他们共同合作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的人文湾区。

  截至5月19日,主会场、分会场及各类专项活动吸引了700余万人次观众参与,主会场观众比上届增长10%以上。

  本届文博会还特别打造了中国文化精品走廊,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各地特色文化资源。3号馆“奇幻影视博览会”展出的《流浪地球》拍摄道具、中影基地“中影幻境”等一大批文化创意产品受到市民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吸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分别比上届增加了8个和2个。整个海外展区面积占比23.5%,他们带来了波斯地毯、越南沉香、北欧玩具等各具特色的文化产品。连续3年参展的苏格兰展团今年带来高度还原电影场景的《哈利·波特》魔法商店。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达103个,海外采购商达到2216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