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把延安腰鼓带到广州!”延安和毕节学生舞动中山纪念堂

时间 : 2019-01-21 08:39: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jpg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月20日晚,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学生景雪和同学们走上中山纪念堂舞台,女生绑上红辫子,男生系上白头巾,带来舞蹈《鼓舞延安》。“腰鼓是西北非常特色的表演形式,我们排练了半个月,希望让广州的学生从中感受到延安风情。”景雪说。

景雪参与的是2019年广铁一中教育集团文艺汇演。随着集团化办学的推进,许多教育集团通过各色活动,提供成员校交流互动的机会,也给了学生更大的展示舞台。

汇演当晚,可容纳3000人的中山纪念堂座无虚席,铁一教育集团番禺校区、越秀校区、铁一小学、外国语小学以及和广铁一中友好学校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学生纷纷登台,带来各色表演。

2018年9月,铁一与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两校通过师生互访交流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当地的办学水平。这个寒假,铁一友好学校延安市宝塔区第五中学、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学生代表来到广州游览学习。

这是景雪第一次来到广州。17日,景雪落地白云机场,十分兴奋。随后的几天,她和20余位小伙伴在广州市铁一中学上课学习,游览广州名胜古迹,体验创新课堂和岭南文化。“在铁一,我第一次上了科学创新课、3D打印课,还亲手用3D打印制作了一个杯子,感觉很新奇、很有意思。”景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