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旅游文化展区五大展团连连看

时间 : 2016-10-31 19:10: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东莞旅游专题展团

  东莞旅游专题展厅通过LED屏和灯箱的组合,生动地体现了东莞“国际休闲旅游城市”的整体形象。此次专题展团以“智造名城,生态东莞”为主题,分为“莞香文化旅游区、历史古迹旅游区、水乡生态旅游区”三大主题,以莞香文化从东莞出发沿着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到达世界各地为主线,分别生动展示历史悠久的莞香文化、丰富的历史文化古迹和风景优美的岭南水乡特色风貌,从而提升东莞“国际休闲旅游城市”的整体形象,吸引国内外的游客来莞观光旅游。

  2.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形象展团

  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形象展团由广东旅游形象展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形象展区、航空旅游展区组成。旅游推广联盟于2015年由国家旅游局指导设立,旨在整合海丝沿线省(区、市)旅游产品和市场资源,推进城市间旅游合作。联盟由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10个省(市)和中国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旅游管理部门组成。航空旅游展区今年有16家境内外航空公司参展,参展航空公司数量为历届之最。此外,该展团还搭建了旅游文化展区舞台,海丝博览会期间上演国内外精彩旅游文化表演。印尼、汤加、意大利等国参展商都会组织表演队在这里演出,东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也组织了乐队和演员进行表演。

  3.环球旅游特卖场

  今年“环球旅游特卖场”在往年基础上,加大策划组织力度,组织了50多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旅行社、景区、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参展商,推出一系列旅游特卖产品。韩国旅游发展局以及星梦、加勒比等国际邮轮公司还将在环球旅游特卖场举行精彩的互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几年的培育和打造,把“旅游特卖场”办成海丝博览会上的精品品牌活动,为珠三角的市民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消费和东莞旅游发展。

  4.境外国家旅游形象展团

  境外国家旅游形象展团由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太平洋岛国等22个国家旅游局及旅游企业、相关协会组织的旅游展馆组成。今年国际展商参展热情高,参展国家数量也是历届之最。太平洋岛国是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及经济合作的重要组成。继去年由斐济、汤加等8个岛国首次联合组团参展后,今年增加了14个国家联合参展。其中马绍尔群岛、帕劳、图瓦卢、基里巴斯、瑙鲁、所罗门群岛等首次参展,为游客带来了美丽的岛国风情。

  5.旅游精品商品展团

  旅游精品商品展团由东莞市逸颐艺舍博物馆、古诗图旅游用品两个展馆组成,其中逸颐艺舍博物馆位于东莞市横沥镇,是著名的民间海丝博物馆,刚刚获评4A级景区。展会现场该博物馆将向社会公众展示部分海丝沿线国家的瓷器、青铜器、玉石等各类精美藏品。此外,海丝博览会期间,博物馆还将在其景区内举行海丝海捞瓷展馆开放、海丝主题现代出口瓷展销会、海丝主题字画展、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现场参观交流会、海丝专场文艺演出、海丝澳洲顶级红酒慈善拍卖会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