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11月18日开幕

时间 : 2016-10-20 17:59:0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了解到,本届马戏节将于11月18日开幕,目前已经确定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21个国家的28支全球顶尖马戏杂技表演团队参加。据悉,首场惠民演出安排在澳门综艺馆,其它则安排在珠海的广场、学校、部队等地。

  珠海市副市长、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执委会副主任龙广艳表示,珠海作为中国国际马戏节的共同承办单位之一,将在城市环境营造及活动配套、安全保障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打造让海内外观众难忘的盛会。

  预计参演人数超200人

  本届马戏节节目是从世界著名的马戏盛会中的4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目前21个国家的28支全球顶尖马戏团队已经全部确定。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协会主席、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评委会主席边发吉介绍,本次比赛节目类型涵盖极限运动、空中杂技、舞台杂技、特技表演、滑稽小丑、大型魔术等,预计总参演人员超过200人。

  多支表演团队获国际大奖

  来自中国的参演参赛节目有《秦俑情—抖杠》《云起龙腾—集体造型技巧》《破晓—男子高台技巧》等。其中,《秦俑情—抖杠》曾获第十五届莫斯科国际马戏节金象奖,这个男子抖杠节目将中国古典元素与杂技表演完美结合,美感与技术难度兼具,演员将在宽度仅有15厘米的杠上完成连续空翻、双人空翻等高难度动作。

  另外此次受邀而来的乌克兰《狮王传奇》,白俄罗斯的《暮光跃影—跳板》,德国、法国的《Housch ma Housch—滑稽小丑》,加拿大、美国的《双面蹦床》,蒙古《X—蛇灵柔术》,比利时的《塔坤人偶小丑》,西班牙的《毕加索手技》,古巴的《力与美—双人爬杆》以及俄罗斯的《童梦奇缘—女子空中技巧》等精彩节目都曾获得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奖,可谓难分伯仲、悬念重重。

  有6场惠民展演免费看

  据了解,为扩大惠民广度、增强马戏节的辐射力和公益性,让更多人感受到马戏节的欢乐,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期间共演出18场,其中有6场惠民演出。

  马戏节期间,珠海将加大力度推进出入横琴新区交通设施及配套建设,加强市区主要车站、港口、机场到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的公交线路接驳工作,做好公共交通的安排和调度、公共交通的管制和指挥,监督各车辆运营和租赁单位守法经营。

  链接

  马戏节为何变为一年一届?

  从今年开始,中国国际马戏节举办周期为一年一届。对此,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参赛参演单位的要求、社会大众的需求以及承办单位有高水平连续举办国际马戏节的能力,是这一决定的主要考量。

  第一,参赛参演单位的要求。中国国际马戏节已举办两届,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节目选择上都属于国际一流,受到专家和参演艺术家的赞誉。如果缩短周期,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优秀节目来华演出。参赛参演节目也非常期望马戏节能够一年一届举办。

  第二,社会大众也希望更多分享马戏节的乐趣。广东正在建设文化强省,积极布局文化产业,连续举办马戏节有助于开拓文化产业市场,加快广东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第三,承办单位有高水平连续举办国际马戏节的能力。作为承办方的珠海市人民政府与长隆集团,双方都有把马戏节连续举办好的信心和能力,借此擦亮马戏节民族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马戏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