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梅州2016年十大最受欢迎长寿特产

时间 : 2016-10-26 18:43:5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梅州金柚

  梅州金柚栽培历史超百年,目前全市总面积近60万亩,年产量近80万吨。梅州是全国最大的金柚生产基地,是“中国金柚之乡”。

  梅州金柚富含类胰岛素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素有“水果之王”之称。

  ●嘉应茗茶

  梅州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唐末五代,距今千年,素有“九大历史名茶”美誉,以客家炒绿为代表的嘉应茗茶,以其鲜爽含芳,炒米甜香浓郁,回甘生津,茶香持久,除腻去倦,余味干净等特点,深受海内外特别是东南亚华人华侨喜爱,饮誉世界。梅州是广东重要的茶叶产地,面积18.13万亩,占全省1/4。

  ●平远慈橙

  平远慈橙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量7万吨。所处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生态环境造就了优良品质,富含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等各类营养,有“中国新奇士”之美称,驰名中外。

  ●客都稻米

  梅州是产粮大市,产量连年位居全省前列,米质上乘,目前有6家企业13个大米产品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客家丝苗”米获首届广东十大名牌系列农产品“广东名米”称号,梅州本土培育的竹稻米,带竹叶清香,国内首创,更是一绝。

  ●客都草鱼

  梅州淡水渔业资源丰富,每年产量11万吨,品质优良,高端水产品产供的最佳基地之一。客都草鱼体色金黄、体型修长、味鲜肉滑,名扬粤闽赣,直供港澳,在整个华南草鱼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盐焗食品

  客家盐焗食品包括盐焗鸡、鸭、鸡爪、鸡翅等系列。以沙姜、米酒、花椒、葱等为配料,用粗盐填埋焗熟后微烘干制成,口感香滑酥嫩,色香味俱佳,代表客家独特风味,实为招宾待客、馈赠亲友之佳品。

  ●蜂蜜

  梅州花期四季常有,蜜源天然无污染,蜂蜜色泽金黄、品质地道、口味独特,且纯净无杂。蜂蜜富镁高钙,含有较高生物活性的有机硒,保健功能显著,属食疗养生之珍品。

  ●茶油

  梅州气候独特,高山茶油色泽鲜亮、澄清透明、气味清香,所含油酸、亚油酸的含量高达80%以上,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被誉为“东方橄榄油”“油黄金”。

  ●灵芝

  灵芝,素有“仙草”之誉,沐日月精华,吸天地灵气,富含微量元素有机锗和有机硒,破壁后的灵芝孢子粉更易于人体吸收,具滋补强身、养心安神之功效,日常食补和药疗的理想食材。

  ●客家娘酒

  客家娘酒主要原料是糯米或黑糯米,以天然微生物纯酒曲发酵而成,纯天然绿色无添加。又昵称作“月子酒”,可见其滋补强身之显著功效。现代科学证明,客家娘酒营养极其丰富,含有40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妈妈酿造的客家娘酒,是世上最甜美的酒”,在客都梅州享有崇高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