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黄埔街坊:你注意到家门口的这些口袋公园了吗

时间 : 2020-10-30 09:17:29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独具岭南特色的亭子、造型优美的拱门,错落有致的景石,四季盛开的花乔灌木,温馨雅致的庭院灯......今年以来,广州市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黄埔区39座公园进行微改造基础上,积极探索口袋公园建设,把建设口袋公园作为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拓展绿色公共空间、推进城市绿地共享的抓手,建设了一批巧、多、密、美的口袋公园,成为黄埔街景一道亮丽风景线。

  大沙东口袋公园

公园1.jpg

  大沙东口袋公园位于大沙东路地铁口,建设面积约9000平方米,投资金额400万元,分别对园道广场进行铺装,面积约1650平方米,建设休闲廊架1座,营造观景墙约20米,种植绿化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选取80多株开花乔木,种植时花约500平方米,铺植草皮约5500平方米。

  红荔西口袋公园

公园2.jpg

  红荔西口袋公园位于黄埔区庙头村红荔西路东侧,邻近南海神庙,投资额约110万,面积约4700平方米。

  新阳东口袋公园

公园3.jpg

  为凸显岭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新阳东口袋公园因地制宜增加独具岭南特色的亭子、石拱桥、拱门,搭配景石,温馨雅致的庭院灯、树池灯,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创新设置下沉式绿地,营造微地形,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春”的景观效果。为降低土体滑坡安全隐患,重新建设村庄边坡挡土墙,并进一步优化边坡排水系统。

  据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边角地、闲置地等,因地制宜,建设更绿、更美、更多的口袋公园,为群众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