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人民公园迎升级改造 将增加市民休闲、活动场所

时间 : 2020-10-29 08:55:0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南入口.jpg

人民公园南入口改造效果图。图片来源:大洋网

  古树参天、绿草茵茵的人民公园有“广州市第一公园”之称,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公园即将要进行优化提升。28日,人民公园景观优化提升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以“显轴线、开界面、优空间、提品质”为策略,打造新时代政务花园客厅,人民共享乐园,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简洁、开放、有序的城市中心休憩、运动空间。

  本次人民公园景观优化提升工程以“显轴线、开界面、优空间、提品质”为策略,整合功能分区,对全园进行景观优化提升,优化活动空间,将利用率低绿地转换为活动空间。

  本项目主要内容是对人民公园进行景观优化提升,突出公园原有轴线风貌,优化空间活动格局,打造疏朗大气的城市中央公园。建设内容包括对人民公园景观升级改造,优化现状中轴广场;南入口广场改造、城市原点文化空间营造、水池空间的水池、树池修复等;梳理建筑用途,优化建筑布局和休息亭廊布局;合理规划休闲活动空间;东西增加活动平台、增加复合休闲运动区等。